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

「創新管理評論」(Innovation Management Review)

一、發行宗旨
台灣經濟發展軌跡,歷經農業、農產加工,到以工商為主體的創業型經濟,在世界的經濟舞台上一直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然而面對外部全球無疆界化的產業激烈競爭,與台灣內部多元經濟價值觀的衝擊下,面臨了更艱難的挑戰,因此如何激發台灣現有豐沛的人力智慧資源,導引台灣整體產業朝向「知識型」與「創新型」的經濟結構發展,結合世界華人的力量,再創經濟奇蹟,是頗為重要的課題。近年來,大量華人學者以創新為研究議題,但卻缺少一份可供發表與交流研究成果的專門期刊。為與全球化創新型經濟發展趨勢接軌,特創辦華人地區第一份創新管理專業期刊:「創新管理評論(Innovation Management Review)」。本期刊乃以鼓勵與推廣創新管理實務與研究成果為發行宗旨,並將採取實體與電子兩種通路出刊,提供創新管理應用研究、或創新個案成果報導、交換創新管理觀念,傳播與報導華人產業創新的全方位實務應用,擴散創新成果。本刊採取多元開放的態度,將以公正客觀的胸襟來審查與刊登所有來稿,但堅持嚴謹評審來維繫期刊的品質,希望成為全球華人地區創新管理研究與實例的主要分享與交流園地。

二、編審組織
編審群:
發行人(Publisher):高雄市科技管理學會理事長
總編輯(Chief Editor):劉常勇(高雄市科技管理學會)或每期特聘諮詢委員輪執方式
執行主編(Executive Editor):林晉寬(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或編輯委員輪執方式
編輯顧問(Editing Advisor):(以國內科技管理學術領袖為主)
諮詢委員:(以南部產業與學術領袖為主)
編輯委員:(以本會理監事為主)
行政編輯(Assistant Editor):施文君(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助理)

三、徵稿說明
1. 創新管理評論(Innovation Management Review)是一份全球學者共有的專業性學術期刊,歡迎海內外學者將創新管理研究有關的學術論述、案例研究、實證研究成果等上傳至本刊網站。
2. 本刊採來稿隨到隨審,無截稿日期之限制。
3. 本刊除以實體印刷供圖書館館藏外,將主要以電子期刊方式呈現,並以數位網路廣為擴散,以便利讀者閱讀與下載。凡是具原創性,與創造力、發明、企業創新、創業研究、研發管理、新產品開發、創新保護、智慧財產權管理、科技移轉、新事業成長管理、創新風險評估與鑑價、產業模組與標準、創新聯盟與網絡…等相關領域的學術論文或案例研究,均屬刊登對象。
4. 本刊為學術期刊,文章請力求精簡。依國際期刊慣例,採取嚴謹審查制度。
5. 來稿請以word檔上傳至本刊網站,本刊將在收到來稿後儘速通知作者,並展開稿件之分派審查。
6. 論文將送請二位相關專長之學者專家審查,審查時間以不超過二個月為原則,並在通過審查後依論文通過審查順序編排刊登出版。
7. 來稿請於本刊網站系統加入會員,填寫作者姓名、服務機構、職稱、地址、聯絡電話及E-mail地址,並明確說明投稿之聯絡者,以作為後續連絡之對象。
8. 刊登論文版權屬本刊所有,著作權為原作者所有。

來稿請以網路E-mail 至:mit@mail.npust.edu.tw
本刊網址:http://www.mit.npust.edu.tw/
本刊郵遞地址:912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一號科技管理研究所
聯絡人:施文君


四、投稿須知
凡投稿本刊之作者須簽屬授權出刊之「同意授權書」,以簽名原稿寄到本刊聯絡處,本刊始予進行審稿作業。若不能簽訂者,本刊將不予審查。

投稿要求事項:
1.來稿請打字,以Word 2003以上版本編輯,完成後將電子檔透過線上投稿功能上傳至本刊網站。
2.稿件編排注意事項,請參考「撰稿格式說明書」。
3.本刊之評審程序說明如下:
(1)來稿之評審由編輯委員及相關研究領域之學者擔任。
(2)首先由主編就來稿情況作初步過濾,符合標準之稿件,再送請二位外審委員進行雙向匿名審查。
(3)評審結果以E-mail告知作者,可能之評審結果如下:
I. 同意刊出
II.修改後刊出(作者依據評審意見修正後,並經本刊編委會認可,即進行編輯刊出)
III.不同意刊出
4.需要修改之稿件,作者應於收到修改意見後一個月內完成修訂,並登入本期刊網站會員後點選會員作業選項中的「論文修正」功能,將修正後之論文上傳至網站供編委會再審確認;編委會得依實際審查意見,決定接受或退稿。為加速稿件處理,避免時間拖延未能出刊,除非有特殊情況,修改以一次為原則。
5.投稿前後若有任何詢問事項,請電(08)7703202轉7940,或電子郵件至mit@mail.npust.edu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